首頁 ▎最新消息 ▎德道緣起 ▎德道組織 ▎活動花絮 ▎德道講堂 ▎靈修靜坐 ▎德道所在
無極太虛氣中理太極太虛理中氣乘氣動靜生陰陽陰陽之分為天地   
   未有天地氣生形已有天地形寓氣從形究氣曰陰陽即氣觀理曰太極
德道緣起
德道教義
精神儀規
  德道創立始緣,道之始祖「三清聖祖」所著「道德真經」而延續無極先天之道。由無入有。無極而太極。一本散萬殊。道立則德立。後天返先天之道。由有入無。太極返無極。萬殊歸一本。修德而全道。德道之義。

  89歲次庚辰年春德道碧霞子賴碧霞師姐因緣契合得遇三清聖祖?化顯靈降訓諭知----…天之正命。將受予使命完成創道之職。自身須「尊道貴德。身體立行。正己感人。終身奉行。克盡一己棉薄之力」德道碧霞子遂發願宣誓…「道德恭行。正己感人。不立巧偽。不用機智。秉天之性。行天之道。終身奉行。生死不退」…並以身作則。奉獻所有積蓄土地資產…為開疆闢土注入一股暖流與新機。創道之初……德道碧霞子竭盡一身。披荊斬棘。致力開創。仍感物力惟艱……所幸能得三清聖祖與眾因緣仙佛護持。與同修師兄、師姐鼎力贊助。始能於三峽鎮插角里13鄰東眼11-6號設立德道慈善會與德道創道籌建等事宜而?力不懈。

  德道碧霞子恪尊師諭……「大道貴無為。大德貴謙退」。「清靜自然為我心(身)。無得無失為我貴(心)」。「天地雖大吾之心理未嘗不大。萬物無盡吾之心理未嘗有盡」。「效法天人地三才性。致虛靜。守柔和」。「修超凡入聖。行隱聖顯凡」。「以大公無私。大中至正之道合修至誠無妄。無為無名之德」。「沖用以和。不爭於天下」。「不自見。不自是。不自伐。不自矜」。「襲明五善:善行無轍跡。善言無瑕謫。善計不用籌策。善閉無關鍵而不可開。善結無繩約而不可解」。常善救人「無為。無執。無敗失」。「知足不辱。知止不殆」。「微明陰陽消長之機」。「清靜為天下正」。「清靜內歛。道德行持。動靜之機。順應自然」。「離分別。絕名相。修心存性」。「習常塞其。兌閉其門。終身不勤」。「尊行以道。善建以德」。「以正治國。以奇用兵。以無事取天下」。「知禍福倚伏之機。知人生性命之無常。知長生久視之道」。「輔萬物之自然而不敢為」。「不貴難得之貨。不學眾人之所過」。「不立巧為。不用機智」。「為下不爭」。恪守三寶「勇於慈。儉能廣。不敢為天下先」。「自知不自見。自愛不自貴」。「常應清靜。尊道貴德」而自持。

  並與同修同道者互相扶持敦勉。弘揚三清聖祖道德真經之精神宗旨。讓自然無為之道譬道於天下。

  創道籌建等工作。默默耕耘。默守三清弟子本無名。無為自化之本分。眾三清弟子投身加入行列參與求續志業。竭盡心血。竭盡所能。運用資源獻予天下蒼生。勤而行持之。